林北玖(暂封笔)

暂封笔,静待花开

堕天使

塑天使

“他用灵魂和恶魔做了个交换”


“夕阳西下,两人依偎在破败的神像下,血液交流处,他们从未分开。”


《神明》后续

/////


他用灵魂和恶魔做了个交换


地狱的祭坛上,鲜红的血液画出一道又一道古老的咒印,紫色的火焰飞溅出灯座,在空中张开贪婪的火舌,一阵阴风又在空中消失不见.


恶魔带上面具,挥刀砍向发叫哀求的祭品,一时间,血液四溅,祭坛下的男人面无表情他听不见那人的惨叫,闻不到空气中的血腥,看不见恶魔奇异的舞蹈。他眼中透出渴望,身体中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他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他的神明,为了神明,他做很多。


他的神明原是天上最明亮的星,是世上最干净的神。


低贱的村民在月圆那天杀死了他的神明。


原本应受人贡奉,高高在上的神明,被一双双罪恶的手拽下了神像,他们用十字架杀死了本不应在白天显身的神明。


那天,神明洁白的披风被鲜血染红,他垂着头,碎发一缕一缕悬在眼前,精致的神明失去了生命。


他永远忘了神明的样貌,忘不了他的声者,忘不了那天空气中的血腥味。


“东炫”


神明第一次没有回应他。那爱笑的神明,被处死在他的神像下。

他带着神明的尸体,离开了村子。


他变成了屠杀者,村子里的人,在第二个月圆之夜,悉数被十字架屠杀。昔日,他们信仰神明的工具,可笑地变为杀死自己的凶器。但那何尝不是他们杀死自己信仰的凶器呢?


用一个凡人破败不堪的灵魂,交换一个神明洁净无暇的生命,那不是最好嘛?


无论如何,他的神明要活过来。


仪式的神秘面纱慢慢揭开。祭坛中央的神明被缓缓抬起,恶魔舞步开始凌乱,升到半空的神明停住。他脸上出现惊慌了,往前走几步,停住。他不能破坏了仪式。


恶魔念动古老的法咒,半响空中神明的身体缓缓放正。神明有了呼吸,手缓缓放下,落地的神明睁开眼睛。这一次,神明更快一些。


“周灿”


“嗯,我在,东炫。”


一直都在,我从未离开,我们也没有分开过.


狡猾的恶魔假意给他们几天相处时间。恶魔不怕他们逃走,因凡人已与他签下契约,他又扣下神明一小块灵魂。这样,他能回收两份灵魂。


周灿发现了他的神明,成为了人人喊打的堕天使。

重生那天,神明失去了善良,麻木冷血的东炫让周灿恍惚中觉得自己不认识这个金东炫了,但同样从鲜血中“重生”的洪周灿,也会让曾经的神明不认识吧。


小村庄里的洪周灿,应该是最纯洁无暇的人了吧,刚认识洪周灿的金东炫也应该是最善良正义的神吧。如果没有作恶的魔鬼,没有愚昧的村民,他们两个,会一直在夕阳下依偎在一起,在繁星遍布的夜色中追逐打闹,在晨曦中相伴入眠,金东炫会褪下披风,盖在依偎在自己神像下熟睡的洪周灿身上。他会以神像的资态,同周灿一起迎接新的一天那多么美好啊。


洪周山脱去外套,盖住金东炫,微微握住他冰冷的手指,洪周灿侧头看着金东炫熟睡的容颜,他不禁想到初见的金东炫,那个让他念念不忘的神明,又想到白天那个杀不眨眼的塑天使金东炫,他在恍惚中叫了他的神明停手,但嗜血的天使依旧挥下了屠刀。

洪周灿承认这不是他想要的

“东炫”


“对不起”


洪周灿抑制着自己,金东炫被这样的声响弄醒了那哭得如同孩子失去了糖的凡人被神明拥入怀中洪周灿不再抑制,他想把在嗓子里的话说出来却发不出声。


“没关系,我不怪你,是我自愿的。”


“我不想你变成那样子,我....我没有能阻止你, 对不起”


“我不能让你一个承受世俗的谩骂,所以……我唯 一能做的只有和你一样,我陪你,不论哪条路。”


神明从一开始,就出了决定。


凡人的生命对他来说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但金东炫不那么想,他想陪着洪周灿,一起走下去,生老病死,他愿意一起和洪周灿一起承受,那怕失去神格,那怕被世俗厌弃。

只要,能陪着他就好。


金东炫愿意陪曾经单纯善良的洪周灿晒太阳,也愿意陪现在冷血残酷的洪周灿堕落。


他没有拉住那时的洪周灿,但可以一直陪着他。金东炫内心的挣扎与痛苦从未让他忘记自己是圣骑士,每时每刻,他都在被曾经的使命压的喘不上,但……有洪周灿在,也没有什么了。


堕天使带着凡人出逃了,出尔反尔的他们让恶魔很生气,他愤怒的寻找着。在一处小村落里,金东炫和洪周灿像以前一样生活着,朝夕相伴,是“你愿意和我共赴生命的尽头吗?”


“荣兴至极,我的神明。”


夕阳西下,两人依偎在破败的神像下,血液交流处,他们从未分开

 END




评论

热度(3)